深藏不露的193  |  穿梭時光到從前  |  比起蘇花,別有一番風味!!!

Third day  (10/15) 花蓮--->池上(193縣道及台9線)

花蓮→南濱公園→東華大學→月眉→193縣道→樂合附近接上台9線→富里→池上 夜宿 換鵝山房

總里程: 127公里   騎乘時間: 8小時28分   休息時間: 1小時59分




起床囉!!。(好想在睡~~)



趕快打包吧~ 待會還要把昨天買的WD-40拿出來,給車車好好地清洗及保養。


經過昨日的蘇花公路之洗禮,馬上來清洗車車囉~! 先把WD-40給他噴上鏈條。



再來就是牙刷來給它 刷一刷,讓附著在鏈條上的髒東西脫落。


髒東西清掉了,拿出毛巾囉~趕緊把鏈條擦一擦。


接下來就是mark左手拿的 鏈條油,讓鏈條油來使鏈條潤滑,就大公告成囉~!
(感謝mark近日來的清洗及保養,真是謝謝你了。)


魔術頭巾還真好用。看到了嗎?圍在我脖上的這條,它可以用來做不同的綁法哦。


mark大大,清洗好了嗎?
早餐已準備好了,趕緊來吃哦。(早餐是由民宿提供的稀飯,和炒蛋和罐頭....等)


終於把馬鞍袋綁好在後車架上了。
(每次的住宿都要拆,然而要出發前在裝上去,有點麻煩,如果能做成卡ㄙㄨㄣˇ式的,會比較好。因為前二次爆胎都要拆了馬鞍袋在換胎,真是有點麻煩。)
 ----------------對了  希望今日不要在爆胎或是破胎了。 天公保必唷~!!!!!!-------------------------


必要的出發前照! 今天要到池上也,哈。。我一定要吃池上便當啦。 準時 八點 GO!


道路旁的這一幕有點讓我嚇到,因為都是粉大的石頭。果真是名不虛傳! 花蓮出產大理石滴。。


恩~! 我的臉比出發前較黑了也。



看來kenny大哥,昨日的早休息,果然今日就是不一樣,比較前二天,有精神多囉!


恩!今日天氣不錯唷,陰陰涼涼的,水啦。


繼續往前走,要先到東華大學。



還真是看不見底的 東華大橋 。
(怎麼花蓮的大路都這樣呢,不過好險是平路,若看到是上坡,心情馬上就三條線出來了)



看到了嗎,橋上的右邊就是 花東縱谷了。 
河川沒有水都是石頭,咦!颱風上星期不是剛過嗎? 那也安呢!沒水!


邊騎邊聽到奇怪的聲音,抬頭看,原來是 灰凌雞。。


下坡果然是 美好時光。 個人灰熊讚同 ^&^



東華大學也快到了。


東華到了,但是我們好像走錯了,因為mark 說跟他之前走的不太一樣也。於是趕緊問警衛先生。。
(東華大學的校地還真大,我在這看了,就覺得花蓮果然是物大地大。連上課都要騎機車從門口進去到上課的大樓,屌!)



出發吧,前往193縣道囉~! @ 哇塞風景有夠水 @


193線道就是照片上山腳下的道路,走這條道路,果真是 讚讚的風景,另一個就是 今日的天氣也 讚讚。


到山腳下囉,準備前往米棧囉! 我要開始看遍193囉!



原來這裡是壽豐鄉啊! 月眉國小,感覺它應該是要在台中,為什麼呢?大家應該知道吧!


處在線道上,看到對面真是有一種 處身於世外桃花源的 FU~! 
(對面就是花東縱谷了,而台9線道路就在對面山腳下)



心情好~!


冒險照 / 時速 35公里。 因為此時在下坡,一手握龍頭,一手按快門。 


風景到連mark大姆指都豎起了。 蜿蜒山路又開始了, I  like 。


噴汗了,因為這條路都是上下起伏的路,所以騎起來也是會噴汗哦。


看過去都沒有人。 有人在嗎? 有人在嗎?
整條路就只有三騎士駕著愛駒在奔跑。這就是現代人需要的 寧靜。


青菜在這啦! 整個農田就只有一個阿桑在,無拘無束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米棧已經到了哦,再往前騎吧。


是我看鏡子還是鏡子看我呢!
(恩! 鏡中人物漸漸有變苗條的感覺了。)


路旁的植物好像要咬我們。快跑,快跑。

逃出了快咬人的黑暗,奔出這個光明之路,YA ~ 下坡囉!


又是35,看來下次要把握好機會,照到時速高的。


花東縱谷的一山依偎著一山。


花蓮溪-永遠陪伴著 193縣道,為縣道增了不少分數。


看起來有點龍捲風的感覺啊! 快走,快走。


上坡髮夾彎~! 不過難不倒的我,經過北宜和蘇花,幻想這一路上來是在騎平路!



蝴蝶蝴蝶真美麗!


V字屏障。看過去對面好像是一個小小世外桃源也。



木瓜倒了,應該是颱風的作為吧。
(四下無人,有點想吃木瓜的念頭。哈~~)


這個葉子一開始我還以為它生病了,經過mark告訢我,原來它是變葉木,也是人工景觀路段唷!



看過了一山又一山的風景,但還是看不膩。


吃起香蕉了。
(剛kenny在出發不久後,買的。吃香蕉能減少抽筋的況狀發生唷)


往光復囉!但此路沒有經過光復糖廠,只有台九線才有唷!


母愛光輝-石像看起來真的很有母愛感覺。(後面的小紅衣,不是紅衣小女孩啊,只是在地人把衣服曬在那裡唷。)



一路騎來,看到最好的房子,感覺上是外地退休搬來了,因為房子很新且前面種了很大片的花圃,而房子左邊還有
一大片的菜園也,這簡直是田園生活的寫照啊~!




感覺自己就是小鳥,已經離家第三天了,而還有六天的路程正等待我去感受台灣之美啊!


小路的蜿蜓程度,被鏡子更加重了。



有沒有看到啊!!  注意 熊出沒哦! (有一隻熊被鏡子補捉到了)



山興到了~~


可通台9線也,但我們還是要走 193, 因為前半段帶了不少風景,想必後半段也是。


有一點點累了,哈。。現在 11:16分了,快要中午了。 快要吃中餐囉,開心。哈。



車車感謝你,到現在沒有讓我換胎,感恩啊。希望今天以後都不要啊。



加禮洞到了哦!


呼~呼!
騎上來了,這條是個長上坡,喘個氣吧。 咦,這的家禽還真悠栽啊~! 原本都在馬路上自由活動,可能看到了
陌生人,於是趕緊跑回去了。


給你一張特寫!



直立的原住民部落圖騰。


來到了東富了哦!


到了正中午12點了,沿途走來沒有發現到  +做吃的店面+ ,於是在看行程表研究那邊才有可能找到吃的。
(193線道果然是比較偏僻的道路。但是 風景超優)



這個view,恩。不錯。讚。


繼續往前騎,go!
有注意到了? 那就是地上溼溼了,老天爺行行好丫,不要下雨了,但天空還是慢慢飄著小雨。
而 mark 已準備要幫它的行李加件雨衣了,而我,考慮了之後不加,因為有點麻煩,再來雨不是很大啦。



咦 193線道不見了,那也安呢?這時我和kenny先停在路上,等待mark騎去問人之結果再做決定。
最後答案是要 往光復



到太巴塱了---> 是念 ㄌㄤˇ 而不是念 ㄕㄨㄛˋ   因為我都會念成 ㄕㄨㄛˋ ,不要念錯了唷!


看到指示牌就安心了,哈。。


這個房子主人,創意不錯也,很有原住民的風格哦。



古井的傳說~~




這時mark 大哥跑去附近繞繞看有沒有吃的店家,而kenny大哥也趁機休息一下。
答案是 沒有吃的,只好繼續往前囉!



就在往前的路上,看到了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他對著我說: 加油也! 真是感動!
(不過他的爸媽也太放心了吧,整條路就只有他。如果在都市裡,我想這個 cute boy 就比較危險了)


整個溪,都是石頭,看起來之前是土石流狀態吧。





一個三叉路口,193 你在那呢?



現在PM: 13:15 了,有點肚子餓了,I need food~!!


臺灣自強外役監獄
(這應該是 所有監獄 空氣好,風景佳的地方!)



看過去好像一層層的雙峰!各位觀點如何呢?



這是道路種的 隨你摘 水果。
(我當然不敢摘!如果摘完了,會不會有一卡車的原住民追我啊!)


哈! 整條路都沒有雜貨店,也沒有小吃店。(這時候想到了 有7-11真好)


指示牌已不重要了,重要是 能吃的地方  出現吧!


原住民風的集會場所,也就是當地人有重要活動所舉辦的地方。


小學生~放學了。經過時還聽到她們在唱背叛,哈。。不過妳們的歌聲還是讓我忘不了 ”吃 ”


快到瑞穗市區前七、八公里時,原本mark發現了這家衛生很差的小吃攤,於是當作沒看見向前騎了,而 kenny 大
聲說了:mark有賣麵也! 於是就來到小吃攤。在沒有菜單的店,隨便點了乾麵,和切個小菜,三騎士在下午二點二
十多分就快速的解決了這一餐,然而繼續往前騎。。

(在此的同時,我跟我自己說: 這些蒼蠅是有洗過腳了,請放心吃!)


吃飽有力氣了,來一張三人照吧!



快到 樂合 了,接下來就是再接台9線往池上了。 (池上便當,我快來了哦)



蝦米! 離富里還有 44公里。 好險有吃東西了,不過現在的我,還是很需要 7-11。


瑞美國小!
( 看到學童玩的很開心,讓我想起國小時的記憶!)



路開始變大條了,但前方卻是看不到尾的終點!



瑞穗大橋!


處處讓人驚奇 大自然的力與美。


三人照! 咦!還少一人呢。。注意看在後面啦。



原本是很多隻的,由於本人停了下來拿了相機,卻驚動了。
(全部不能動,讓我拍完再走啊!)


哇!綠油油的稻田,越接近池上就越多稻田。 
(成長在空氣好,土好,水好的環境中,難怪池上米這麼有名。 )

身體向左移了30 度。 看到了嗎,一整片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193線道的93公里,記錄一下。(因為193線道沒有193公里喲!)


小朋友有練過,叔叔不要學唷。
(從遠方就看到這台騎過來,我一直以為他在抽車,結果是身高不夠高而未能坐啊。)


一回首還是一樣地綠~~!


過了這個大標的物,就從193線道接台9線了


剛好路牌左邊有一家 7-11 於是馬上進去消費。
(買了士力架花生巧克力,哈,吃完了真的有差,差在那,差在又變胖了,哈。 不過騎的也有差
 ,變比較有力了)



一路向前,mp3果然是好東西啊! 讓我更有了動力。
離池上還有15公里。



果然是秋天啊,才五點半而已,天色已漸漸逐暗了。



鄉公所到了,猜猜看,那一個鄉呢?(誰猜的到啊,太暗了啦)


解答: 富里鄉公所


快六點了 趕路囉! 還有3公里。


哇里咧!看! 看走完3公里,沒想到還有3公里才到市區哦。(eden yang 就快到了,加油吧!)


哈! 池上火車站到了。



離火車站前面不遠處,找到了今晚所住的了。


今晚的住宿 換鵝山房 (取得很有意義,為什麼會取這個名,點進去了解一下吧!)
(在這之前就有聽mark大哥說,這家山房的男主人與女主人因為單車而產生了愛情
 故事,如今都有小Baby了,在單車界是有流傳過故事的唷!)



剛好 7-11就民宿的斜對面,真是有夠近的啦。爽!


裡面的客廳很有 書香 FU 啊~! 


晚上的池上便當,爽啦,我吃到了。 YA!!!!
(這是民宿老闆所介紹的哦! 正港正宗的池上便當)


就在大伙吃完了晚餐,kenny大哥先去睡了,而我和mark邊喝茶邊聽老闆的講說池上的風景和好玩的地方。
(PS: 在講說旁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在秀圖唷!發覺老闆真的很用心,謝謝老闆!)
(其實池上還真的很多好所在,以後要是在來,一定會花一天時間去感受池上的好所在)


人間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礀中。(這是主人自己做的哦!)



時候不早了 快十點半了,來去睏囉 !



今日的高度表

海拔最高點: 277.4公尺
爬升高度:921公尺 (比前二天少多了,哈)

最高點分別落在池上附近約277.4公尺,其次是距出發點61公里的254.7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