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上坡那來的下坡,真是至理名言  |  遇見環島車友,真開心  |  看了風景,我不後悔了!!!

Second day  (10/14) 宜蘭--->花蓮(台3線及台9線)

宜蘭→羅東→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崇德→新城→花蓮    夜宿 大寶民宿

總里程: 136公里   騎乘時間: 8小時47分   休息時間: 3小時47分



一早5點半就被老爸的 morning call 叫起床了。(自己感覺我還要在睡,覺得睡不夠,我想自己會認床吧,所以睡的不是很好)  
但還是 起床了,馬上開始刷牙洗臉整理馬鞍袋囉~!。  

睡眼惺忪↓


就在大伙都快準備OK時,看到mark在清理單車的鏈條,對哦(昨天都是下雨,不好好保養鏈條的話,很怕今天的蘇花會不好騎也,果然是 老手利害 )



Kenny 幫 Mark 的車扶著,因為這台車 ( 品牌: brompton ) 沒有腳架,是摺疊的。



剛用牙刷和髒布清洗完了,現在用鏈條油上油,會讓鏈條有潤滑的作用



最後大家著裝完畢~! 出發前照,  go go go 花蓮我要到你那了哦~!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的一家中式早餐店用餐了。 我 和 mark  外帶了一個飯團在車上(我怕我肚子餓丫~!)
吃飽上路囉~! 花蓮還在等著我們~!

天氣還是陰陰的


不過景色也不錯..



這時肚子痛痛了,果然加油站就好是地方,快去種芋仔。
不過種完了,卻發現天空飄著雨了,那也按呢 = =。
趕緊把後面的馬鞍袋加件雨衣吧,而自己卻不太想穿雨衣。




雨中前進花蓮,上路吧


這張我是用邊騎單車邊照的哦。小朋友不要學哦,粉危險~!


邊騎邊自拍~。



到了蘇澳了,當然要去這個景點拍個照,以證明我來過,但我卻沒有泡,以後有機會會來泡的。



這一天都沒看到什麼人在這個景點也,對哦,該不會天氣太冷了吧~!



喲~看到指示牌了。更加近了距離。


而這個時候我們請mark 前去問當地警察局,詢問路況如何。(感謝mark 大哥去詢問,因為我懶得去了,哈~)
而我和kenny大哥就在這個”全家就是我家 ”休息買個水喝,補充體力,畢竟從宜蘭騎到蘇澳也花不少體力丫。

看到我後面綠色雨衣了嗎,實在有夠髒丫。



本想請店員幫我照的,但是店員小姐說不能離開店裡,真是怪怪的規定啊。(店員,請放心,沒有要照妳啦,妳別誤會)


而mark已回來了,當然路況也不是說很差,只是有些地方單向通車啦~向前騎吧。

而自己快穿上同事送的輕便雨衣,因為雨很大了。


起點了,希望老天爺不要下雨了啊~!


前方就有一台卡車了,大家騎的時候要小心丫




果然是單線通車~!


上坡到一半就有點累了,於是先休息一下,往左邊看,哇,不錯。



這時候突然聽到後面有人,於是轉向後看,原來也是要環島的,經過詢問才知,他們住在中壢,還在讀書,
而到宜蘭是走濱海公路來的,相較之下我們走的路是北宜,但路程近卻是山路。 給他們叫 中壢二人組吧!

一起加油吧。 (不過在這段路上他們好像爆胎蠻多次的也,讓不會我把爆胎的運氣傳染給他們了,哈哈哈。)



不知名的漁港。



天氣還是一樣。xd~


漁港全面貌


於是繼續向前騎了,哇塞,又覺得風景很棒,趕緊下來照哦。




這時候kenny大哥一直往前騎了,於是我和mark大哥就開始拍起來了,哈。
(心中有點擔心,因為風景太漂亮了,如果今天一直這樣走走停停拍照,會不會騎不完丫,不過馬上又覺得不會,
 因為有mark大哥在, 因這個大哥已是第四次環島了,真是利害!)


蘇澳漁港嗎? 應該是吧。



哇!山下全都是貨櫃也,給它取名叫:貨櫃社區。 還不錯聽。



哈! (都是日期印害了我,下次決不會用日期印了。)



後面也有雙峰哦,注意了沒。。



鏡頭上的白點,是小雨滴。(身上沒有雨衣了。是因為剛照完相要騎上,一個大腳跨過車架, 哇。破了。果然是輕便雨衣~!)



向前騎囉~!




奇怪二人入鏡,怎麼拍的。因為請中壢二人組幫忙拍的啦。。

 
又離雙峰更近了也。。


個人還覺得還好笑的照片,好笑是身材不夠好啦,整個FU有點怪,但我還是喜歡這張照,因為我做到了。



果然瘦瘦的身材,是比較好看點~!




這又是到另一點的高處上,拍的。還記得這時有一台車子停在旁,而車主問我們說從來那裡來,一聽到桃園,
卻有點驚訝,不過他們對我們說了加油。。哈。

(而這時也看見了另一組要環島的車友,二個人。)



看到第一個隧道了,咦。這個算隧道嗎? 不管了還是叫隧道。。


注意看注意看,藍白拖鞋,有夠屌。這個就是剛看的另一組環島,車友之一員。
聊了之後才知道他們是剛退伍也,一開始我也猜到了,因為一位車友穿著藍白紅的外套(這件就是我當教班時所穿
的,而這位仁兄也是教班哦,這個月剛退伍),而他們的車子是用租的,半個月二千元。比我還要衝動丫,退伍後
馬上環島,實現行動很快也。 給他們叫 退伍二人組 ^ ^



隧道前



我與風景同在。哈。。



在隧道騎要很小心,因為後方有車,而右邊又是水溝蓋,哈,我果然不要命了,還自拍咧。


出隧道囉~!



果然颱風過後,路況變比較差了,要小心啊~!


這張看過去,感覺好像人間仙地也。。



離第一站東澳還有八公里啊!加油,加油,加油~



這又是另一個空曠的地方,後面山海相接,這個風景讚。

(其他二位就是剛退伍來環島的車友了(退伍二人組),右邊是當預財士(當預財士很爽也。哈。)




大大的手勢,表示了我的快樂,哈。


再來一張胖胖的宣言。


美吧,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這一處也很美,海岸線的沙灘。



後面居然有更大的島雲。XD



mark注意車子喲~ 騎小車上蘇花,還真屌啊~


山海沙難之美 (人也不錯啦)


開始下滑到東澳囉,哈,所以沒有上坡那來的下坡呢。



已下滑到平地了。(我的眼鏡都是水珠,而全身都溼了,但是這一切是值得的啦)



東澳車站到了,看來kenny大哥到東澳車站蠻久的,也休息了一下,整個人氣色很好也。


東澳車站我來囉。


東澳車站四個大字,看到了嗎~!


這時退伍組車友也到了,於是在照完相之後,我趕緊入車站內吃飯團,而mark也正好吃著飯團,kenny大哥卻沒吃
,一問之下,已把麵包吃完了啦。吃到一半,我突然覺得我的腳怎麼有灼熱感,一看之下好像有點曬傷的感覺也,
沒想到這種天氣也會曬傷哦。趕緊找防曬乳液。。咦。我的乳液咧,,慘了。不好預感,沒錯,沒帶到,原來是當
天行前準備晚上,我把乳液的盒子拆了,卻未把乳液放回去,oh my god!  eden yang 你真是有夠健忘也,不管了。
到花蓮再說吧。。於是休息了大概十分鐘就出發囉。。




黑暗中的自拍,因為閃光太強了啦。 
(這個時候二位大哥已先騎了一段了,原因是三人剛出發,騎到開始快上山時,我發現我的安全帽咧!oh shit ~~~!
 我又健忘了,剛在車站內把安全帽拿下來放在椅子上,出發時忘了帶走,於是趕緊加快速度騎回去,一到車站大
 廳時,好險還在丫。剛提醒自己不要再健忘了,馬上又開始了。anywher 拿到安全帽了,希望今天不要再爆胎了喲~)





台九線 123 哦.  (123 到台灣)


又開始爬坡了,我在噴汗了啦


下一個目的地是南澳,加油囉~! (要過新澳隧道囉~)




全長1160公尺


隧道內的道路不是很寬,而在騎的時候要小心騎。趕緊停下來拍一張吧~!
(拍完之後,突然後面來一台大卡車,哇例~不過這個卡車司機很好心,一直尾隨我後面,也沒有按喇叭,我想
 他們都已經習慣這些單車騎士了吧。 謝謝司機大哥。)



這是出隧道之後的一個 view ,的確 ”讚 ”,接下來就是下坡了,哈。。



滑到南澳鄉公所囉~!


三台車會合囉~! 


Go~!  往和平囉~


天氣沒有下雨了,真感謝老天爺!



沒下雨了,來個邊騎邊自拍吧,利害吧,二人一起入鏡。哈~~


啥米~!往花蓮還有 65 公里。先假裝沒看到這個吧~! 恩,離和平還有22公里,加油囉。




這次來個舉雙手好了。



看過去,卻讓自己說不出來的感覺。 各位看了這個 view 不知是什麼 FU 呢?




不知在笑什麼,就是很開心就對了,蘇花果然是不虛此行~


上一張是前半段的海岸線,而這一張是後半段的唷!


 又一段海岸線,在我背後。
(用手機照了。XD~ 因為相機沒電了啊,而手機照相像數不是很好~!但還是要照,因為要把它記錄下來!)




咦!路地上怎麼溼的呢,別擔心,不是下雨,結果是山壁滲水,因該是颱風過後所產生的。
我還故意騎很快,往水衝,被水花弄了一身溼 哈 ~  so good~ !
(在此處休息要喝水時,卻發現我原本把大瓶的礦泉水,放到馬鞍袋上,但現在已不見了,可能是
 下坡時,騎太快,甩尾不見了吧。 我的水 ~~~ ! )


那一根凸起不是知什麼? 煙囟嗎? (我的臉已經都是汗水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滑了,呼,要下滑了,真是開心。


下滑了,而前方道路只能單向通道,於是在這等待通行丫。
(看到mark手指的地方嗎,剛就是從那一路下滑到這的)


哇例!騎到睡著了(是蠻累的啦,但偏偏這一張我也不知眼睛怎麼會閉呢!怪)
(我的白色衣服已經有斑點了,都是溼地害的,我想洗不掉了吧)



哇! 瀑布也,難道蘇花有瀑布。


它是個路旁小瀑布。當下拍的有點冒險,因為它一直在瀉洪,於是趕緊照了相,而衣服卻被瀑布弄的更溼了


煙囟我接近你了,接下來又是一路上下起伏的路了


咦~! 原本剛在下滑,居然滑過頭卻沒注意它,所以再返回來。
這個車站好熟悉也,對了,這是在電影-練習曲/男主角遇到國外女子的車站啊!



補一張我有來過唷!

(後面有人在補胎,這就是中壢二人組,沒想到我把運氣傳給他們了,他們一路上爆了很多次也,但是我也是善心人,
 因為我借給他們補胎片,他們用完了。希望老天爺能照顧單車的輪胎,不要再爆了,這個FU我體驗了,很不好受!)


往前騎~~~這是最接近煙囟,煙囟拜拜,我要繼續往前了,後會有期#


漢本隧道 全長504公尺



比起之前的隧道,道路是乾的。YA~! 但還是要小心騎,因為會有大卡車經過。 kenny 大哥在前方!


又下滑到這個平地上了,接著是一座很平坦的橋。 kenny大哥衝很快也


橋下的河川,大部分都是土石流。 希望台灣人要做好水土保持,否則過幾年,會不會土石都沒了,都流光了呢!


距離 崇德 22公里 新城 27公里 花蓮 44公里
(而這時mark已到了前面的和平車站了,再來就是我和kenny了,此時我們約在和平車站會合。而三人到達車站時
 kenny大哥感到身體說不出來的不適,想放棄騎下去,於是從和平車站轉搭火車到花蓮等我們。接下來的路途就
 是我 eden 和mark 往前騎了。 kenny大哥,我們花蓮見囉!)



什麼又是一條長上坡。沒關係,我會征服你的。



休息一下,喝個水,往後看,我已征服了三分之二了。哈哈。


 和平隧道 全長851公尺
(裡頭道路小條,當然也一樣的大卡車在後面跟隨著我。神明保佑唷!)





出隧道之後,就是有名的清水斷崖了。我想要是我飛出去的話,我怕會濺起很大的水花也。 小心騎小心照相啊!



我的右是山,左是海,我只能向前 向前 向前。而道路彎延的曲線,真美。
(前方又是一個隧道,忘了什麼名字。哈哈哈)


彎曲的隧道,看起來很有FU 也


每過一個隧道,就感覺從黑暗走出到光明來。 so good


出隧道囉~! 這張照得不錯吧! 很乾淨的海岸線,水啦。


看到了嗎? 前方的路還在等著我們去征服,騎吧!


剛下坡又滑到平地了也。爽~下坡我的最愛


用手機來一張邊騎邊拍吧。有把mark入鏡了,我的技術進步了。


橋邊的山景。(看到了照片中管子嗎? 好像是自來水管也)


離 新城 17公里  花蓮 33公里




經過一陣爬坡,到了好的風景空地,原來這就是大魯閣國家公園的示牌處


看到了嗎? 大魯閣國家公園到了,原來從這開始就算是大魯閣國家公園的一部分了


mark這張照得不錯喲~ 只是暗了點,一路彎曲的山路下來,看了不少的山海相連之景。 讚!


繼續趕路吧~!
後面的峭壁看到了嗎?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仁清隧道,全長200公尺(又是一條暗暗溼溼小小的隧道)



出隧道囉! 快!繼續往前~




和清隧道,全長325公尺



開始累了,哈。



大清水隧道,全長600公尺


匯德隧道,全長1460公尺


呼,有 7-11 真好~!
mark已先趕到了,而我快無力了,好餓哦。中午吃個飯團,趕緊去買大亨堡吃吧。順便問了mark,離花蓮還有幾
公里,沒想到還有十幾公里,啊!不過沒關係,等吃完東西再說吧!


呼!從7-11到家樂福(快接近市區了),一路到這,剛剛居然遇到很驚險的事,有一段路本人已經騎到沒力了,但
還是慢慢踩下踏板前進,突然! 汪。汪。汪 狗衝出來了,還是從大馬路上衝出來也,而我的馬鞍袋居然被狗咬
到了,哇例,當下我突然暴衝前進~~! 最後擺脫了。呼 死狗!給您爸記也。
(這時 mark再打給kenny 問民宿怎麼走)


經過了慈濟醫院忘了照,現在經過了慈濟大學了,趕緊留戀囉!


呼,在晚上六點四十九分到達了。而kenny 已經到達半個小時也梳洗完畢了,在這等待我們吃晚餐!




跟老闆借了機車,三人就去吃了花蓮有名的 ”鵝肉先生 ”菜色不錯吧!
(在這卻聽到 kenny 大哥說的狼狽之事--原來就是kenny 要從和平搭火車到花蓮,不是很方便,因為他騎的是26寸
且非摺疊車,也沒有攜車袋。於是火車站站務人員不讓他將單車推上火車,kenny大哥只好向和平火車站附近的雜貨
店要了紙箱及塑膠繩,把車輪及車架包好,再提上火車,而打包好之後,剪票口距上車月台還有100公尺遠,於是只
好一手提馬鞍袋,一手提著車輪及車架,走到上車月台。聽完了,還覺得蠻狼狽狀,不過為了身體,沒關係。休息是
為了更騎長遠的路!)


大伙吃完,就買個WD-40 ,以在明天早起,為愛車清理鏈條及上油! 車車你辛苦了。



今日的高度表

海拔最高點: 379公尺
爬升高度: 1277公尺 

最高點分別落在出發點約36公里(東澳嶺)的379公尺,其次是距出發點約48公里(南澳嶺)的292.5公尺,再來是清水段67公里附近的235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