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最最累的一天!   |  又被老天爺搞了!   |   Mark 規劃的台3路線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Seventh day  (10/19) 屏東--->澐水 (台3線) 

總里程: 150公里   騎乘時間: 11時14分   休息時間: 3小時30分    夜宿 香草園




昨晚在住宿處沐浴後,Mark的朋友Peter與Hunter帶了一手啤酒造訪,而我們四人就邊喝邊聊天,
直到十點多送走Peter與Hunter然而趕緊睡覺囉!因為明天早上準備五點起床,而五點半Dino會在住宿處門口等我們。
原因是:昨天他得知我們五點半將出發北上,而要再陪騎屏東到里港這段路。
真的很感謝DIno 啊! 這樣我和Mark一早,就不用問路人走那一條線到預定的行程台3線!


一早五點半的合影!
(Dino 人呢? 在幫我們照啦!)



鄉下早上空氣很好,有點讓我想到自己家鄉的味道也,沒關係再二天就到家囉!
(Dino  帶我們騎這條,是當地的蓮花自行車道唷!)




橋下有木雕的裝飾,頗有藝術氣息滴!





自行車道的路寬! 


此時要過大馬路時,居然有這種裝置也,真是第一次看見啊!
(按下去,不久橫向車道就變紅燈了,而自行車道就變綠燈,真是方便丫!)


蓮花自行車道 全長7.4公里!



星期五的早上六點十分,就有很多老人家在這運動了。
上面是快速道路,利用這個空間來當自行車道,真的不錯
,像我家裡的也是有利用到,只不過利用成籃球場了 ^ _^





里港鄉公所,偶來囉! (這個鄉公所的標示是直的,真是有夠難照!)
(此時Dino也要折返原路回家了,因為他還要帶小孩上課,真是感謝他了,丫里丫斗!)



今日早餐 肉粽與碗粿
(一看到路旁在賣,生意很好,於是趕緊下車,吃了它,讚哦!
 肉粽與碗粿加上花生粉,還真是第一次吃也,而柴魚湯是無限供應的。)



吃飽上路囉!
這是今天的第一座橋 里港大橋  橋下怎麼看起來黑黑的呢!真是怪怪的!


早上七點一大清早,沒什麼車,可能民眾還在睏吧!



要進入旗山鎮了
這條路是台3、台21、台28共線的起點唷! 台3線,偶來囉!



旗山鎮公所,偶來囉!




台3線開始起起伏伏了,已經在感受中了。 = =



來一張影子照吧! 這意謂著 太陽先生已經開始出現了,哇例! 熱!



聽Mark說:這裡是內門鄉紫竹寺,寺內供奉觀音佛祖,內門鄉素有民俗技藝陣頭故鄉之稱,
     是目前全國保存最多藝陣團體及相關藝陣文化的地區。還有一個全國之冠 --->
     總舖師總數最多,全鄉約有150組總舖師喲!

但今天可能不是假日也不是什麼重大節慶吧,完全沒有感受到前面二個氣息。




愛車來一張吧!


呼!太陽真的很大,看到我在噴汗了嗎?
內門鄉公所,偶來囉!
(趕緊入內借廁所,哈! 而Mark則是入內要水喝!)




呼!發現台3線真是不太好騎,因為都起起伏伏,所叫它比台1線空氣好及車少,加油吧!
走完今天行程,就剩下二天了。


這是台3線旁的禮拜堂哦!



台3線 388公里
(399 388 377 366 355 344 333 322 311 照下去吧,但發覺 399好像沒有照到也 ! = =)


熱熱熱! 水水水! 喝了再上吧!




騎了一段,Mark說待會會經過 芒果的故鄉---玉井鄉,果然到了! 

(我還真的不知芒果的故鄉是玉井鄉,我只知到這裡,我一定要吃芒果冰,一定要
 吃。所以當下我為了芒果冰,開始抽車前進了, 芒果冰 我來了 ! )



台3線 377公里
(抽車也是粉累的! 芒果冰 芒果冰~~!)




玉井鄉公所,偶來囉!
(在環島旅程中,感覺看到鄉公所,就覺得是救星,因為能借廁所和要水喝,哈,
 重要的是跟鄉公所合照,心裡就會覺得我有來這裡過也!)


在找尋芒果冰中,卻發現了這一家,老牛伯豬血店,六十年老店也。
於是才快十點半的早上,趕緊下來吃這家吧,吃完再去吃冰,爽丫!
(從早上5點半開始騎到現在,肚子真的很餓了!)



在點餐時,發現一道菜沒聽過,就是豬肺粿。 我是沒有點啦,Mark有點來吃。
(米粉旁一大塊白色的東西就是豬肺粿,做法是將豬肺洗乾淨後灌入番薯粉漿,然後蒸熟而成, 一份三十元。)
(吃法是沾蒜味油膏或芥末油膏食用,但豬肺粿本身稍有甜味,而聽mark吃完說 感覺不是很對味  哈!)





吃完午餐,當然是急著找我的最愛 芒果冰。

(因為現在十月,已是芒果過季的時間,但老闆還是有庫存哦,
 很幸運能吃到 ^^,而芒果是現拿出來的一整顆,現削的唷!)


天氣熱吃冰真是一大享受,如果現在是在家該有多好丫!
只可惜人在台南,還有路要趕呢!




開心!!



楠西鄉公所,偶來囉! (偶的臉,黑了!)

(消暑完,還是一樣,要一直騎,往回家的路走。 快中午 12點了, 一句話---想睡午覺行嗎? 當然是不行丫!)



從市區出來後,到目前為止,終於有了那麼一點點樹蔭,呼!
(如果樹在茂盛一點,有多好丫,這樣就是綠色隧道了,幫我擋陽光!)



依舊騎程中,在正中午十二點的南部騎車,果然是 熱到受不了啊!

(騎到一半,發覺手機響了,要接時居然掛了,看手機時,果然是同事阿志打的
 ,真的很巧,每次他打來,偶都是在很努力踩著爬坡。XD~!)



在台3線旁的 果農之家!

(如果這個水池能游泳,該有多好啊!)



呼!剛從下坡滑了下來,真是舒服啊!




算是岩石嗎? 不!它是一座小山啦!




我累了嗎? 蠻牛!! 



看到了嗎? 我可是很享受下坡的呢!
(對面的我,人和車好小一台哦,看來我滑太快了!)



台3線 355公里! 噴汗中!
(就說了啊! 台3線,上上下下,也就是累累爽爽!)



原來台3線會經過曾文水庫啊! (好大的一片水,我想要游泳!)


欣賞完水庫了,接著又是一個彎曲的山路。 注意! 現在是上坡! = =


呼,終於到這段路的至高點了,而更加看清楚曾文水庫的樣貌!  待會要下滑囉! 哈!



樂極生悲的下場! 才開始滑下坡,就發覺後輪怎麼軟下了呢!
老天爺!你又搞我了,你不知今天騎的很累嗎? 還搞我! 暗!
趕換緊胎!!



懶得把 馬鞍袋(行李)拿下來了!  這是第五次輪胎破了,真是氣死我了!
(集滿六次,有獎喲! 暗!)


呼! 終於有陰涼處了,騎了一會,看到有了涼亭,趕緊下車休息啊!
看過去 水庫水位很滿也,可能是之前颱風帶來的豪雨量吧!




QOO ~! 我不是酒醉, 偶已經曬傷了!



天上飛翔的老鷹,我抓住你了,是用鏡頭抓啦! (有點冷,哈!)


台三縣旁的大埔鄉市區。
(快下午三點了,請Mark致電詢問澐水香草園的住宿情況,民宿的主人說要六點半才會到家,
    比較頭大的是,香草園是位在澐水往關子嶺方向四公里遠的山路上,所以就算抵達澐水,還
 得再騎四公里的山路,才會到今晚夜宿地方,而且沒有提供晚餐哦!



大埔鄉公所,偶來囉!

(本來是不想去大埔鄉公所,因為要下滑下去,然而照張相再爬坡上來,累啊!
 而Mark已先出發了, 但是想一想都到這了,就給它來一張吧!於是趕緊追上Mark。  這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來咧!)


這是離開了大埔鄉,在台三線333公里處的橋上拍的風景照!
(已經噴汗了一整天了!)





從來沒有想過會騎車來到這,也沒想過會騎車環島,但如今卻在力行這件事。
但心裡只有一個爽字,就是我還有二天就征服了! 哈!


橋上一邊的全景!

 
這是另一邊!



台3線 333公里到了!
(只可惜在整修空地!要不然當然是在333旁照啊! 同時出現3333唷!)


過了333公里,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上坡了,呼! 
身後那座橋就是 在333公里附近的那座橋,太陽依舊曬傷我!




呼,下午四點二十了,意謂著太陽公公威力減弱了,開心丫!



我很開心地笑,因為現在比較沒有那麼熱了。
(待會我就笑不出來了啦,看下去吧!)



一直持續的上坡,而太陽也漸漸下山了,擔心在摸黑之下騎車啊!




呼~休息一下吧!我和Mark在大埔鄉的路標下,把在玉井鄉7-11買的麵包給吃下去,
但我~! 居然吃不下,且還差一點要吐出來也,可能是太累了吧!




這算是雙瀑布嗎?



在鏡中努力的我! (我只想休息!)



危險路段丫~小心經過!
台3線的兩線道坍方變成單線道了)



道路下的挖土機!果然危險性很高,如果土坍下來,那麼就會被掩埋了,保必又!
(此時Mark已在我前前前方了,因為我爬坡很慢!沒關係。我還是努力的爬!)



我真的累了!! 真的笑不出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下午五點時,陽光漸漸要消失了,而Mark依舊在我前方,我還是努力的踩,
趕緊拿出MP3來聽,因為在山路上,天暗了,沒有車子,沒有人,只有你自
已一個人在騎,真的是很可怕,唉! 心裡開始想東想西了,呼! 有好幾
次看到小貨車經過,很想比個,把車攔下,但是每次小貨車都開很快,
所以這個方法失敗了,於是內心怕怕地聽著MP3在山路中摸黑騎車啊! 
我想家了!!!!

此時Mark打來了,呼!他說他在永興牌子下等我,還說這邊空地上有一群約
十來位騎機車環島的車友在此露營。 呼!

跟環島前幾天的北宜、蘇花、193比真是差太多了!在天黑伸手不見五指地方
,人還要在台3線大埔 往 分水嶺(海拔921公尺)的方向向上爬行!

看我這個臉,就知我如何在這12公里上升648公尺的路段撐上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 永興 與 Mark會合後,休息了以下,請Mark致電與香草園主人確認,
園主得知此我們還在永興附近時,他嚇了一跳,要我們騎車小心,他會在澐
水國小大門口等我們,然後再載我們上香草園(因為香草園距離台3線還要爬
坡,我可是沒力了),晚餐怎麼辦呢?老闆說剛好有高雄朋友來訪,就一起用餐吧!

再上升爬個海拔七、八十公尺,就上至分水嶺(最高點),然而開始往下滑去,十月
山區的氣溫很冷,趕緊與Mark穿上外套但還是寒冷,滑下去一片漆黑,只有貓眼石發
亮著,呼!終於到了相約的地點了,而園主也載我們上香草園了!
 
到了香草園,已是晚上八點了! 我好餓好冷哦! 但我更想念著我的家!




在趕緊洗完澡之後,就去用晚餐了,而老闆煮了泡麵讓我們享用。我在喝著熱湯時
,發現好感動,因為此時身體溫暖起來了,老闆的朋友也帶了海鮮,哇,配著啤酒
,真是一大享受,果然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恩! 

辛苦的一天,換來熱湯、床、酒 !  哈~ !

/咦!怎麼沒有照台3線的322及311及300公里呢? 因為 此時我們在山路摸黑騎車下滑,
沒路燈,就只有二盞小燈,你說! 怎麼可能有心情照啊!當時又冷,心裡在想,我想要
快點快點到住宿的地方!要趕快遠離黑暗,呼!



今日的高度表

海拔最高點:    921 公尺
總爬升高度: 2099 公尺 ( 這是環島以來最高的一天了! 累!  )

( Mark 說:他行程安排錯誤了,原因是不該在騎了110公里之後,
        再出現個從海拔270公上升至最高點海拔921公尺的16公里陡坡。)

  對我而言真的粉累粉想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