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太陽公公真的很努力工作著!   |  過了昨日之怕,今日不算什麼了!   |  今天老天爺沒搞我~感恩囉!

 

Eighth day  (10/20) 澐水--->豐原 (台3線)  

澐水→中埔→番路→竹崎→梅山→古坑→斗六→林內→竹山→名間→南投→草屯→霧峰→大里→台中市→豐原市

總里程: 152公里   騎乘時間: 11時02分   休息時間: 2小時27分    夜宿 新都大飯店




昨日來到香草園已很晚了,且也無法看清楚這個民宿的全貌。
(這時拍照,偶還在賴床咧! 有勞Mark四處逛逛,拍了民宿之照) 
從上面俯看之照



民宿中之漁池! 



在這也養了珍禽。咦! 算是家禽吧!




庭園的造景,感覺很淳樸的FU丫!



這個庭園是一入門就看到的。發覺這個民宿真的比一般民宿還民宿也! 就是很像家裡啦!



平時老闆好像在外地工作,若有客人要來住宿時,先知會老闆,而老闆才會到民宿這。
我想老闆應該忙於工作,而忘了整理吧! 落葉滿地,有點覺得來到我家了。



入大門之後的道路。昨日到這已晚,居然沒發現有一顆很高大的檳榔樹。 



放任式的養雞法!





到達昨日居住小木屋的 菁苔小路!




昨日居住小木屋,燈還亮著也!



呼! 早上六點三十六分,偶起床了! 加油,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



快吧,整理不到二十鐘,就要出發囉!




從香草園出發後,幾乎都是險降坡,一路下滑至昨日跟老闆相約之地,大約4公里,
海拔高度也落差約350公尺,算是蠻陡的,好險昨晚是老闆用發財車載我們上去的。
(原本Mark說:如果園主爽約沒下來載,我們就直接滑下中埔過夜的。但老闆居然沒
 爽約,哈! 而我當時坐在車上,第一個想法是,好舒服,我懷念坐車的感覺,剎
 那間,有種感動的FU丫。 難道是太久沒坐車了,一定是。 哈~!)



大約十分鐘,就下滑到昨日的 澐水國小了。
(想起昨日還真是驚險,在沒有路燈下騎車,真是 XD。)




中埔鄉公所,偶來囉! (早餐就隨意找了一間火雞肉飯吃了,快速解決,邁向回家之路!)
(從澐水國小下滑不到20分鐘,就到這了。而今日是週六,一早就看到粉多人往曾文水庫方向騎車,我想這
 個台3線路段應是熱門路段哦! 當然大家都是 早安、加油之聲 打招呼! 一早就聽到這個,心情真好!)




番路鄉公所,偶來囉!

(這個鄉公所離台3線約2公里,來回4公里,當下就和Mark
 前往照個相再出來。反正都到這了。不差4公里,對吧!)




竹崎鄉公所,偶來囉! 
(到現在為止路段還不錯騎,哈,大都是下滑,不過也是有
 少數上爬囉!可能是經過昨日之洗禮,今天的感覺很舒服!)



在離開鄉公所不久時,卻發現在市區裡的一條通往阿里山的鐵路!



我想住這鐵路旁的住戶,小孩一定生很多吧! 哈!!



與鐵路方向平行的小道路! 若這時來個火車,該有多好哦!



走出鐵路之後,便看到右手旁有一座吊橋,於是Mark便提意進來瞧瞧看!



台3線指示牌,咦! 怎麼沒看到梅山指示呢!
(因為會先經過梅山再到古坑,可能古坑標地較大吧!)



梅山鄉公所,偶來囉!
(太陽公公開始值勤了,南部的太陽比起北部,真是努加了許多! = =)



過了梅山,下一站是斗六了,呼! 


這段道路變得比較平坦許多,感覺很爽,就因為平坦這二字啊!



車子變多了,大概是今日是星期六,且這裡已經不是山區了,算市區吧!



古坑鄉公所,偶來囉!
(這個鄉公所也是從台3線繞進去的哦!)




從鄉公所離開時,就很想吃個冰的東西,因為南部氣溫真是熱啊!
剛好看到路旁有一家生意很好的豆花攤販,於是趕緊下車吃豆花。
而這家豆花真的很讚,口感超優,很嫩也。 大家要是有經過這,要來吃一下啊! 好吃!




離開了古坑,便前往斗六了,而一進到斗六就快中午了,於是Mark推薦這的斗六肉圓。 
 
恩!好吃!



真的好吃哦! 湯是免費喝到飽的!





吃完肉圓之後,Mark提到他同事推薦的 西市羊肉麵線,找了許久,卻發現有一家門可
雀的店面,但一看就覺得怪怪的,於是繼續在市場這努力找尋,終於找到了,這家生
意超好的,而Mark趕緊點了一碗,我呢! 因為吃不下了,於是在旁邊等Mark。
(Mark評語:薑絲羊肉麵線清湯非常的鮮甜美味,一丁點兒腥味都察覺不出呢!讚!)

在等待的我則拿起了電話,做什麼呢?因為今天10/20是我爸生日啦!兒子不在家
,當然打了個電話跟老爸說 生日快樂啦!並且說我明天就到家了! 
哈! 每次跟家人通完電話,就會發現家的溫暖,心情會很好喲!





吃完了午餐,趕緊往下一站前進吧!
(看到這張時,我們是在往上爬的,要不然怎麼會有這種俯看的景色呢! 大中午,熱!!)




林內鄉公所,偶來囉!
(中午 十二點三十八分, 熱丫! 趕緊休息一下,喝了水,喝了再上!)



呼!離開了鄉公所要往竹山方向。來一張倆人自拍吧! 剛好是中午車少才能這樣做滴!



還是一樣地! 聽了mp3,果然能振奮人心丫!
(這時我還記得在聽LINK PARK 的 新專輯,讚!)




呼!看到指示牌了! 加油,加油!



哈!又是一張俯看景色! 這時應知道路況如何了吧!



路況當然是爬坡囉! 中午一點十四分,陽光依舊強列的灑在大地上。
(每次騎到很累時,看到機車,從旁一嘯而過,心裡都在想,我好想現在騎機車哦! 哈!!)



竹山鎮公所,偶來囉!

(此時Mark進去要了兩瓶冰水(開飲機裡的喲),出來的時候還跟我說,比7-11賣的還冰呢!
 因為我比較常去7-11買!不過有時也會跟Mark一樣啦!)

鄉、鎮、市公所、警察局都展現了為民服務也, 我都借廁所比較多(加油站也不錯哦)! 哈!! 






名間鄉公所,偶來囉! 

在竹山往名間的路上,有一位出沒的車友問了Mark說“肖連ㄟ!你騎小輪的,那麼會跑!後輪那顆大大的喀喀的響,那
顆是不是電動馬達啊!”(哈哈哈!!!   車友把內變聲音當成電動馬達聲了!)  而Mark回說“馬達喔!馬達裝在我大腿上啦!”
車友面帶疑惑的“甘安捏!”,然後不死心的一路跟車,4、5公里之後才離開。)
 



呼! 一路向北!   離草屯剩5公里囉!




台3線 210公里! 
3 2 1 0  開始倒數囉!!!



屯鎮公所,偶來囉!
(在台3線旁,剛好不用繞進去,賺到也!)




繼續向北! 下午三點四十三分! 
(太陽強度比中午減少了一點了,呼!)



台3線 200公里!



本人當然也要合照紀念一下丫!





霚峰鄉公所,偶來囉!




大里市公所,偶來囉!

(原本對面一個攤販車在賣吃的,客人多到排隊,本想買來吃,但
 覺得時間可能會不夠用吧, 因為現在下午快五點了,正常 五
 點半就天暗了,我可不想在晚上騎車啊! 還是早點到比較好囉!)



豐原市公所,偶來囉!
(到這時,已晚上六點半了,又要在晚上騎車了,沒關係,趕緊找住的地方吧!)



呼!本來按照行程表規劃是要到東勢住民宿,但天暗的很快了。在豐原市內,因人生地不熟,所以一直在
花時間找民宿,也問路人,但是也沒問出結果,到最後看到新都大飯店的大樓招牌,也打了電話確認房間
及價錢,當然馬上衝過去了啊! 從豐原市公所到住宿房間花了快一小時哦!

趕緊洗澡吧!GO  !



房內的擺設!



我的單車放樓下,像Mark的單車,因為小台,所以就放來房間了,果然小台比較方便! 



洗完澡了! 真是舒服啊!一天的疲累,都隨著熱水沖掉了!

(這時我在等我當兵學弟|文川|,因為剛打給他了,他說要帶小菜和啤酒來找我,哈!! 真的很感謝 文川 !)

(咦! Mark呢? 他去逛廟東夜市了,而我因為實在是有點懶的動啊!所以才沒去。 呼! 還是在房間看電視好!)



呼! 文川來不久後,Mark也回來,一起吃小菜喝個啤酒,真是爽!

(發現今天晚上比起昨天晚上,真是好了好多倍啊!哈!!!)



文川!謝謝啦!

(他的女友因感冒,在車上等他,真是對你有點不好意思啊! 
 於是大概快十點,文川就先離開了,而我當然就是馬上睡
 覺啊! 加油! 明天要 回家 了!  )




今日的高度表

海拔最高點:    433.7 公尺( 是今天在香草園民宿時 )
總爬升高度: 733 公尺 ( 比起昨日是好太多了。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