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景,珍重了 |  為了墾丁!衝啊!  |  我的呼喚,老天爺有聽到嗎 ?

Fifth day  (10/17) 金崙--->墾丁(台9線+199縣道+199甲+台26線+200縣道+200甲+台26線)

金崙→大武→達仁→壽卡(南迴)→東源(199縣道)→旭海(199甲)→港仔(台26線)
       →滿州(200縣道)→港口(200甲)→風吹沙(台26線)→鵝鸞鼻→船帆石→墾丁  夜宿 海韻渡假旅店

總里程: 122公里   騎乘時間: 8小時48分   休息時間: 2小時41分




一樣的心情! 
(一起床就要 騎 騎 騎~~ ,環島完,決定一星期不碰單車,哈!)




昨日的泡湯很讚!讓疲勞減少了許多喲~! 準時七點出發 !
(最左邊的大哥則是kenny 同父異母的大哥)


看到了嗎!雲層中透露著太陽公公的衝動!
(拜託拜託,太陽公公你還是躲在雲後面,都不要出來啊!)





海岸線的曲折,真是有夠蜿蜒啊! 前往大武囉!



kenny 粉開心唷!可能經過女友的按摩吧!哈!



太陽公公衝動了!
(光線衝出雲層,真的很讚!)



一早涼爽的天氣粉不錯!希望今天都是這樣子 。



大車 VS 小車,強烈對比唷!



火車來囉~!
(今天蠻Lucky ! 照到車頭也。~這算搶頭香嗎? 哈!)




後面有二條鐵路看到了嗎!



剛下了一個坡,此時kenny大哥已在前方勇往直前,而mark要很小心的騎這段,因為有了我這個前車之鑑!
(mark的小車,沒有避震器,且慢騎是防尖銳的小石子會刺破輪胎啊,而我依然不管它,就正常騎!)


出發不到一小時。 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隧道也!
( 很喜愛這種隧道,因為光線充足,且在隧道中直行,能感到光線從身上一條一條的閃過。 )


從光明到黑暗,再從黑暗到光明


更接近了海岸之美啊!



回頭一照~! 果然是騎單車的好地方,依山滂海,讚!





太陽公公,衝動跑出來了。
(趕喝水~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一路上和mark見到好的風景,卻不放過。
而這是我第一次環島也,當然要多拍照啊!



離尚武還有5公里,加油囉!


大武鄉公所到囉!這個鄉公所居然不在大武市區內,是在尚武才找到唷!
(此時kenny,大哥為了應付南迴公路(台9線)先行出發了)




很特別的鄉公所吧!
入口有門拱也!


富有原住民風的達仁鄉公所!


南迴公路之爬坡要開始了!
(此時公司同事阿志打來關切,真是謝謝啊!不過他打得真準,因為每每接到他打的電話,
 我都在爬坡,所以我都是很喘的在說: 你是不是有裝GPS在我車上啊,未免也太準了吧!)


坡度8%爬坡2公里,連續彎路30公里
(我的手勢不是不夠看的啦! 是 too bad 的意思! 哈.)


中途至高點!
(看到了吧!果然是一路蜿蜒,加看上去都是讓心裡更 shit 的 道路啊!)



看到遠距離的我嗎?
(讓我想起蝸牛這首歌~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天上白雲都不見了!怪怪。
太陽公公照的我好熱啊!


不管那麼多了!踩下去就對了,之前的路就是這樣踩到這裡的,加油吧!




啥米! 爬坡道 1公里!  我只能告訢我自己 **這一切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


每次站在這,看對面走過的道路,心裡真的很感動!


好想騎機車! 我懷念的騎機車的滋味!



看到我左手小臂了嗎? 居然黑了,太陽公公你好樣地!


果然是彎路30公里!
(同時還要跟 卡車卡位。當然是卡不過,只好走邊邊一點囉!)




很巧的時機~ kenny 大哥和我的合照 !




在一連串的上坡之後,發現mark已在我左前方的涼亭休息(南迴公路的次高點),我當然是High的咧!
因為要休息了!


坐在椅子上,呼,好舒服哦!
(看過去,有海也!  海在那? 下一張便知曉 )





看到了嗎? 


kenny大哥也到了! 



離開次高點,爬了一小段,來到了壽卡(最高點)。 開心啊!
因為待會要下坡了,爽啦!



從台9線左轉接著199線道。


199線道的道路,真是好。沒車,又有樹蔭!



kenny 大哥! what are you doing?
( 大家用想像空間吧! 哈。。)



更加接近大海了!好快唷!
(今天就是要走到最南端,再勾上來到墾丁,我想一定是 大海在我身旁的畫面,水啦!)


到現在還是下坡喲!路況好的不得了,真是令人 爽翻天了。


大海的風景,真的看不厭,今日是東部路線的最後一天,呼,東部珍重了。



*1999*
啥米~ 已經下滑了9公里了也,果然上坡感覺慢慢,下坡感覺快快。


咦! 哭泣湖畔,我居然會經過這也。
(這個民宿,是看了網路有名--藍色哈士奇的單車環島日誌--才知道的,真沒想過會有一天來到這)



從入口到大門再走個一小段路,而老闆好像不在,看了牌子才知道,要住宿打給老闆就好了,老闆會趕過來。

(房子對面就是哭泣湖唷!)


對面的綠色草皮就是民宿的佔有地,而這個哭泣湖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接下去左轉要走199甲 囉!
(騎Mark 說:原本順著199縣道騎下去,將會經過牡丹鄉公所、石門古戰場之後再從四重溪出去到車城
   再接上台26線,而我們行程是要走旭海往滿州到鵝鸞鼻到墾丁,所以在往牡丹前要左轉 199甲 )



9公里! 還在下坡喲~


mark大哥:左測是旭海村的位置,村中的國小旁有免費的溫泉可泡,右側山上為軍事基地,中間是著名又粉貴的牡丹灣渡假村。
而將從旭海開始沿著海岸騎,然後穿過軍事基地下方到達仔的九鵬大沙漠。
(真感謝有這個老手的說明,要不然我還不知也。哈哈)




最愛來了~!


經過幾天下來的觀察,kenny大哥果然 下坡速度之快,而上坡則@#$%&。


後面就是牡丹灣渡假村了。
(mark : 下次要來這個地方住一晚。 看來小朋友要出走很多張囉!)



今天老天爺對我不錯喲~ 因為沒有讓我下來對車車換東西,哈。


沒想到牡丹村也有 壁畫喲!




咦! 要往那騎呢!
(我往漁港,而mark往港仔,就這樣我走錯了,難怪我一直騎下去路越來越小條,而都沒有看到mark,
 趕緊打電話,才知mark已在那等了一段時間。 趕緊回頭囉!)


呼!喘。終於與mark會合了。
(往港仔的路段都是 海浪、沙(灘、藍天白雲 果然是大飽眼福。) 此時kenny大哥已急著與女友會合,自行先前進。


好大的岩石哦!


mark你先騎吧!  我待會追上你。
(因為老天爺又搞我了!  =。= )





老天爺說: 我不是搞你,我在考驗你也。
(再換胎途中,從後方來了一個重機,騎過去時,騎士對我比了大姆指豎起來,
 並說: 加油。真讓我感動不少。。)



補胎完上路追趕囉!  哇塞~有沒有搞錯啊! It's beautiful !


水!


路的旁邊還有羊、牛也。


經過了港仔九鵬大沙漠,現在已在往滿州的200縣道了,但........漸漸的海拔高度也越來越高了 = = 爬坡囉!
(此時2點多了,太陽公公發揮OVER的職責。好像變黑了!)



走200縣道還真是有點累也! 應該是太陽公公的加持吧!  The weather has been very hot !!!!
(真是幸福的牛~!)



呼! 果然一踏一前進,往佳樂水19公里,要從最南端勾上來去墾丁囉!

(疲態露出了,累!)


小姐!我不是要照妳別誤會啊! 我是要照小孩啦!
(看到小孩們,覺得還是小時候好,因為很無憂無慮地在玩!)




200縣道20公里 ^ ^



在拍照途中,原住民小朋友很熱情地 衝上來,一直在問東問西還問到能借騎?   哈!




呼! 終於到滿州鄉了!  咦! 很特別的建築也!


趕緊人車合一跟 古老的建築 合照一張!


古老的建築對面居然 有著這樣的春聯!
( 寫的人很利害!因為道盡了 這滿州鄉的氣候。 )



滿州鄉公所到囉!



已四點快半了,而太陽公公你的威力終於減弱一點了。
(在秋節環島,太陽都下的特別快,趕路囉!)


若無其事的白鷺鷥。


kenny大哥往恆春的方向,因為這條路會比較快到墾丁,但最重要的是有女友在! 哈
而我們當然是佳樂水啦,因為風景看不厭,加油吧!


不遠囉!  Five!
(這附近都有幾家在賣 港口茶,怪怪,問了mark 才知原來 恆春有三寶及三怪 -
 三寶:◎ 瓊麻 ◎ 洋蔥 ◎ 港口茶   ◎ 西瓜(新三寶)   三怪:◎ 落山風 ◎ 吃檳榔 ◎ 恆春民謠
 ,不過落山風 還真是強啊!)




佳樂水到了,後方吊橋 是要收費滴!
(二技同學 小黑、手牽手、丫包、楊君毅 記得嗎? 在二技畢業前,我們有來這吊橋哦!
 當時還要收取 幾十塊的 清潔費。)



海浪一直打上岸,而海風一直打上我的臉,很舒服!



冒險的侵入民宅! 用色很大膽也,是民宿嗎?



牛就直接在路旁,咦主人呢?
(照這張,非常怕牛會衝上來,因為我跟它們只有2公尺遠。 呼!)



開始爬小坡,哈!


到坡頂了,但風超大滴。逆風時,車子連動都不動,哇例!!!


夕陽快西沈了! 後方的石頭怎麼都一個洞一個洞啊! 該不會是風化嗎?


太陽公公快沈了。 開了閃光燈才能有這麼亮,看到我衣服都反光了嗎!
(不過我和mark 還是 繼續邊騎邊照, 有可能要開頭燈前進墾丁囉!)



哇塞!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草原,真有夠夠。。。大。
(在路邊牽了進來,果然 讚!)



車車累了,在反應要休息!


mark 大哥: 這二個大球是 龍磐營區的雷達氣象站。
(我原本以為是很大的 水塔  。 哈!)


鵝鸞鼻公園到囉! 
(反光條又出現了!)


晚上六點,墾丁到了唷! 整條路上很冷清。像



mark大哥電請kenny 大哥來帶路至民宿!



呼! 今日終於到 民宿了。



房內的液晶電視



獨立衛浴設備,這個四人套房,你說值多少呢!
(經過kenny大哥的努下,原價四千打六折,原本人頭算是一人六百元
 ,但成交價是 一人五百元也,真是開心! 我想旅遊淡季也是有關 啦!)




到了墾丁吃了快炒加上 』秘魯』,呼! 一陣爽快!

時候不早啦! 快九點了,趕緊睡覺囉! 明天早起往下一站前進囉! 但只有 我和mark 往前了 。





今日的高度表

海拔最高點:    478 公尺
爬升高度: 1454 公尺 ( 這五天以來最高唷! 拜南迴公路所賜!)

最高點落在南迴公路距起點約11.2 公里處,也就是從金崙出發騎了 43.5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