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著回家念頭在心中!   |  感動湧上心頭!   |   丫爸!丫母! 我等來丫!! 

Ninth
day  (10/21) 豐原--->桃園 (台3線及台4線)  

豐原→石岡→卓蘭→大湖→獅潭→三灣→峨眉→北埔→竹東→橫山→關西→龍潭→大溪→八德→桃園

總里程: 145公里   騎乘時間: 8時55分   休息時間: 2小時52分    夜宿 溫暖的家




一早起來,才發現窗外看出去的豐原市樣貌!



天氣怎麼陰陰的呢! 不會吧!



check out 囉! 這就是昨日大廳櫃台服務處!



趕緊整理行李,下來一樓大廳吃早餐囉! (因為飯店有給早餐卷,而食物內容算是中西式啦!)



大屁股!趕緊將馬鞍袋安置在後車架上。

(前八天加上這一天,我每天要休息時,都要將行李拆下來,
 而出發再裝上,真的有點麻煩也,尤其是破胎時, 心裡更煩!)




裝好了!而也吃完早餐了! 要出發囉! 家!就是今日了。




出發囉! 早上快七點,這時心情非常好,哈!



因搞不清楚往東勢台3線的方向,從飯店出發後,就向路人詢問,回答結果是: 
要北上卓蘭就不需要進入東勢,在石岡左轉後,過長庚大橋到石城,再過蘭勢橋便抵卓蘭,這樣會比較近。

於是與Mark進入石岡,卻發現到 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在這也,想起今年還跟文川一起騎這一條自行車道,
還真是似曾相識丫,而這附近就有數十家的腳踏車出租店,真是奇觀!今日是星期日,才早上快八點就有很
多車友在騎單車了,而因 歸心似箭,所以就趕緊趕路囉!





石岡鄉公所,偶來囉!



從石岡鄉瞰望過去!



太陽漸漸出現了,代表著今日天氣還不錯喲!



騎乘不久,就到了長庚大橋了。

看到了對面格子狀的建築物嗎,那是  石岡水壩 喲!




合影一張! 因不知何才時會再來這也!

(在長庚大橋就看到豐原地區的車隊往卓蘭的方向,車隊也邀約我們一同前往他們的目的地 象鼻山,
 但我們今日要回家啊!所以就婉拒了。)



從大橋出發後不久,卻看到了長坡路段,哈!不管啦,我要回家,
所以我還是一步一步努力向上爬,終於到了,恩,先喝個水吧!




YA! 蘭勢橋到了! 接下來要進入卓蘭囉!



卓蘭鎮公所,偶來囉!



卓蘭鎮之一景!



從鎮公所出發後,又是一個長上坡了,不過已經習慣了,因為台3線不就是這樣嗎?
上午八點多了,中部太陽感覺還蠻溫暖的也!



爬了上坡不久,卻發現Mark不見了,之後發現他在路邊的一個空地上,叫我過去那,到現在才發現,
原來是他騎到一半向車隊打聲招呼後,車隊有人邀請他入坐喝咖啡。

和車隊閒聊了一會,才知他們是大甲來的車隊,而明年四月他們也要環島,話題總是繞著環島囉!
而我們的咖啡是照片中從右邊往左邊第三位黑色衣服大哥請的,還真是謝謝丫! 台灣果然人情味粉重! 哈!





和車隊分離之後,他們往三義方向,而我們則是繼續一路向北囉!
在台3線旁的水庫, 應該是鯉魚潭水庫吧!  應該~~是吧!



湖面倒映了山的景色!



草莓的故鄉來囉! (現在季節不對,要不然要下去給它,吃個夠。。哈!)




繼續趕路中,來張合照吧!



在大湖鄉的路上,都看到草莓田地還在種植情形!


而有些還在翻土!



這應該是翻土完,要撒種子吧!



而這個草莓地,已經發草了也! (怎麼每一個都不同丫!都在大湖鄉裡也。怪了。)



大湖鄉公所,偶來囉!
(上午十點半了,肚子開始餓了,便和Mark到鄉公所正
 對面的7-11補充熱量,就趕緊一路向北!)




補充完上路囉! 呿!上坡,,哈!
(經過這麼多天的相處,和Mark也都有相當好的默契了,上坡都是Mark比較快,而
 下坡則是我了丫。因為Mark的小車,沒有前避震器,且小車高速下坡時,如果遇
 到坑洞,怕會弄壞丫!)



剛上坡,現在下坡了。在等待Mark中! 下一站 獅潭鄉!




獅潭鄉公所,偶來囉!




剛要進入獅潭鄉公所時,是一個有點徒的上坡,但我下來牽了,
因為我想要休息一下,但發現 用牽得才是王道 不用太勉強自己啦!  哈!! 



台3線 111公里 !!



正中午十二點了,此時我和Mark停在這做休息,順便拿出潤滑油幫鏈條上點油!
(畢竟我今日要回家也,為你上點油是應該滴!)




上完了油,出發吧! 百壽隧道!





哈!看到了嗎? 彎曲的下坡,呼! 開心啦!不過我已經在噴汗了。



台3線 100公里!



過了100公里指示牌,來到了中港溪橋上了,下面則是 中港溪。



三灣鄉公所,偶來囉!




從台3線進入峨眉市區的入口。下午快二點了,好熱丫!
(在三灣鄉公所出發後,卻發現這條路是我以前在斗煥坪當兵時,騎機車返家的路線
 ,讓我有點百感交集,也想起了當兵生活,但心中卻是 我現在騎的是單車不是機
 車,無法一路油門到底丫!)





剛好遇到裡頭有迎神賽會,兩旁都是攤販,因為下午二點初了,太熱了,導致沒人潮丫。




峨眉鄉公所,偶來囉!



台3線旁的 孫悟空石雕。要即將進入北埔鄉了。



看到這張,就知道要上坡了, 暗!



爬了一會看了山下的風景,咦! 有人在玩生存遊戲(漆彈野戰)也!



我為你們及自己加油!



找個時間去玩玩好了!



呼! 終於騎上來了丫!  待會就是下坡了,哈!  沒有上坡怎麼會有下坡,讚啦!



北埔鄉公所,偶來囉!
(假日北埔這人潮真的很多,趕緊照了相,快閃喲!)




這個7-11位於在竹東鎮下公館台3線與122縣道的十字路口,由於上午十點半在大湖鄉公所的7-11買東西吃,
直到現在都還沒吃,此時肚子已經很餓了,所以在斜對的鄭記包子店買包子後,再來這家7-11買豆漿喝丫。
(環島九天來,7-11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果然有7-11真好)





剛好7-11對面就是加油站啦! 果然是想方便時的好地方,我馬上過去,哈!
(小解完畢,快緊上路囉!)



橫山鄉公所,偶來囉! 
(現在時刻下午三點快半了,加油丫!)



太陽快下山了,把我們的影子拉得真長!但意謂著天色也快暗了吧!




猜猜這誰? 是我! 看影子的寬度就知了,哈!



我的臉,好黑哦!


再來張 二人影子!



呼! 要進入關西鎮了! 加油丫!!



關西鎮公所,偶來囉!
(照完相後,Mark帶我去吃了一家綿綿冰,吃完簡直是透心涼丫!)



綿綿冰來囉! 讚啦!



好像沒有比較瘦也。。哈! 不管啦,冰真的很好吃,很綿,果然是有名的綿綿冰!



在透心涼後上路不久,居然是長上坡丫!加油!因為這個上坡(關西到龍潭)是
這趟環島的最後一個,到最高點就下滑到市區了。 





才下午五點初就夕陽西沈了,我要加緊腳步丫!



龍潭鄉公所,偶來囉!


在龍潭鄉公所之後,和Mark去了龍潭店的屈臣氏,幫他和龍潭店的員工拍了合照,隨即就和 Mark分別了。

在分別之後,人在龍潭的我,要先騎到員樹林,再騎介壽路到八德,之後走小路到 我家,
此時的我,簡直是一路油門踩到底,只因為我想看到我的家及家人,家人還在等我吃飯丫。
就這樣一路騎,一路聽著很High的mp3,快到離家的巷子口時,我停來下來,走進去一家
便利商店,買了沙士,一路邊喝邊騎回家,只因為 在我第五天環島,因為天氣炎熱,我
告訢我自己,我在最後一天,一定要這樣做。 邊騎邊喝沙士邊帶著感動,真的很感動,
聞了家鄉的空氣,看了家鄉的景色, 我  回  來 了 !


到家時,我大喊了一聲 我回來了!

和爸媽合照!



全家合照!



和小姑合照!



和我侄子侄女合照!



吃飽飯,整理了衣物,洗了澡,卻發現到 家 果然是永遠的避風港 永遠的溫暖在等著自己
,晚上和父母聊天,也聊到了這次旅程的 奇特人事物及好看的風景,重點是我爆了五次胎丫! 哈!!

呼! 因為明天就要上班了,就聊到十點多,我要趕緊去睡囉! 




今日的高度表   (因為本人沒有GPS,所以這個高度表,只記錄和Mark一起到龍潭為止)

海拔最高點:    427公尺  (最高點大約在卓蘭附近)
總爬升高度: 1314 公尺 (高度表,多處尖峰,就知一路上都在上下起伏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